• 頸椎神經失調可引起循環性發燒及嘔吐

    頸椎神經失調可引起循環性發燒及嘔吐

    真實個案三

    2歲半的琳琳在2007年10月中出現高燒及腹痛徵狀。琳琳父母帶她到醫院求診,在驗血後發現她體內有“鍊球菌”及“腺病毒”感染。經抗生素藥物治療後康復出院。但出院後1個月,琳琳開始出現發燒及嘔吐,再次進院驗血檢查,診斷為“腸胃炎”,接受另一次一星期抗生素的藥物治療後同樣康復出院。但過了兩星期後琳琳再出現發燒,嘔吐及腹痛。再次驗血查究,但今次沒有發現任何病毒或其它原因。但發燒,嘔吐及腹痛不但沒有改善,及後嘔吐可達每天9-10次之多。琳琳父母再帶她到不同私家及政府醫院接受不同驗血檢查,腹部掃描,胸肺X光,腹部超聲波等等,都不能查出因由,最後醫生診斷她的病為“循環性嘔吐”代她自行康復。

    在一次偶然機會下,琳琳的爸爸閱讀了一遍筆者在健康創富第87期發表的“頸椎移位影響持續低燒”的文章,他便立刻帶琳琳來求診。

    當日她來求診時,仍然是發燒,腹痛,嘔吐及新增手腳痛的徵狀。第一眼看見琳琳時,已察覺她無論在身形及高度上都比同齡的小朋友細小。眼睛沒有其他小朋友的神采(可能在醫院裡已被針藥的痛苦煎熬透了)。下眼袋附近積累了深色的色素(顯示食物敏感的信號)。情緒極度不穩,不停哭泣。當天在診所量度的體溫是103F度,再繼續問症之下,發現她排便極之不正常,多數3天排便一次,甚至有時4-5天排便一次。在飲食習慣中,每餐都飲魚湯及進食魚肉,很愛吃零食及糖果。由此可見她的飲食習慣及排便的功能大大拖垮了她的免疫力系統功能。

    琳琳的個案

    個案分析

    檢查琳琳的脊骨後,發覺她右頸椎第一節及腰椎第二至第四節附近出現肌肉性僵硬及輕微移位。腹部位置異常脹大,胃氣及腹氣影響腹痛(可能是食物敏感引起的)。右邊面和左邊面不對稱,右上唇及右眼上縮(頸椎第一節神經所影響的)。由於她的偏食習慣,我亦替琳琳作了一個頭髮分析重金屬測試,結果顯示她頭髮樣本出現含水銀及鉛金屬偏高。(可能攝取過量魚類有關)

    從以上分析,作出以下治療:

    • 1. 替她進行頸椎及腰椎治療
    • 2. 按摩腹部增加腸道移動
    • 3. 給她益菌來幫助腸道回復健康
    • 4. 暫停她進食奶類產品,包括牛奶,雪糕,芝士,奶製品食物
    • 5. 暫停她進食魚類,所有零食及糖果
    • 6. 暫停所有含糖分偏高的食物

    經過4次治療後,琳琳再沒有發燒,腹痛及嘔吐的徵狀。手腳痛的症狀已在第一次治療後沒有再出現,排便功能回復正常。在這3個月裡,進行了8次治療中,她有過2至3次低燒記錄,但發燒不會持續,通常在數小時或一天便回復正常。經過這8次治療後,琳琳的病情可以說是已大大改善(#)。琳琳的父母由擔心女兒不知明原因的病症至今天看著女兒漸漸康復,實在是放下心頭大石。而琳琳方面,配合了治療,改善了飲食習慣,排便功能回復正常。在高度,身形及體重都有回升的跡象。琳琳又回復活潑,可愛,不再鬧情緒的小朋友。

    圖1 琳琳正接受頸椎矯正

    圖1 琳琳正接受頸椎矯正

    圖2 琳琳正接受腰椎矯正

    圖2 琳琳正接受腰椎矯正

    資料題供:脊醫王鳯恩,

    如欲取得更多關於脊醫王鳳恩資料,請到Google搜尋器 自行搜尋 drmattywong.com

    (#) 此為個別案例,實際成效因人而異。

    Leave a reply →

Leave a reply

Cancel reply
聯絡診所及預約請到 Google 搜尋器 自行搜尋 脊醫王鳳恩
Hello. Add your messag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