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X減壓治療舒緩椎間盤突出

    COX減壓治療舒緩椎間盤突出

    如果你是手機低頭族加工作需要長期坐著或站立,又或是需要搬運重物,爬高爬低,請當心!長期姿勢不良加上肌肉勞損,很容易引致脊椎毛病,常見如腰椎或頸椎椎間盤突出。椎間盤突出處理不善可謂後患無窮,絕不容輕視.

    脊椎神經分布複雜
    人體脊椎主要由頸椎、胸椎、腰椎、底骨和俗稱尾龍骨的尾骨組成,共有三十三節. 除第一、二節脊骨外,每節脊骨之間還一塊軟骨,稱為椎間盤。椎間盤的外層為纖維組織,內層則是軟骨髓核,具有避震、吸收人體活動時脊椎所承受的壓力及維持脊椎正常擺動的功用. 隨著年齡增長,椎間盤內的髓核開始脫水和變質,纖維環亦出現退化,令椎間盤的吸壓和避震能力大降。倘若此時我們仍不自覺地作出不良姿勢,脊椎和肌肉持續勞損難免令椎間盤突出有機可乘. 視乎突出的椎間盤壓著神經線的位置,患者會出現肌肉拉扯、疼痛、麻痺痛或針刺痛等症狀,而整條脊椎中,尤以弧度聚焦點,即腰椎第五節與底骨第一節(L5-S1)、腰椎第四節與第五節(L4-5)、腰椎第三節與第四節(L3-4)或頸椎第五與第六節(C5-6)的軟骨突出最常見。「腰椎軟骨突出會造成足部反射痛;頸椎軟骨突出則影響患者的肩、背及手部,患者的症狀和痛楚程度因受壓神經線的範圍存在差異。

    磁力共振無輻射檢側治療椎間盤突出的成效與進度
    妨間有很多治療椎間盤突出的非手術保守性方法, 要檢測其治療的有效性及進度 , 可以作磁力共振掃x作治療前後的對比, 可令自己知道對其治療法有否幫助及有效, 亦可以作治療進度的比較。

    Cox Technic椎間盤脊骨神經減壓治療法
    椎間盤突出非一朝一夕得來。要令突出的椎間盤回収需要一段長時間,故治療時間約三至六個月不等,患者宜抱有耐性和合理期望。但進行COX減壓治療前,會跟患者訂下短期和長遠目標,短期目標以三至四星期大約九至十五次治療為限,希望達到30-50%的進展,當中包括痺痛情況減輕和活動能力增加。至於長遠目標,治療三至四個月後會重復作磁力共振來檢側椎間盤突出的進度。

    nnn

    kkk

     

    222

    555

    接受COX 椎間盤減壓治療(COX® Decompression Technic )時是必須經過三個治療階段

    第一階段為﹕急性發炎期

    當椎間盤受傷後的2至7天,椎間盤周邊的組織便會產生發炎的症狀。這是我們身體一個正常的自動修補功能來保護椎間盤。若病人能在椎間盤突出後的2至3日內接受COX椎間盤減壓治療,效果是非常顯著 。

    第二階段為﹕修補期

    在椎間盤突出後的3至14星期裏,身體裏的骨膠原便會在軟組織的周圍產生,以進行修補工作。椎間盤減壓治療能引導骨膠原排列分佈修補纖維環,令椎間盤回覆彈性。在營養補充方面,建議吸取水溶性膠原蛋白來增加身體內的氨基酸(甘氨酸Glycine及脯氨酸Proline)可幫助椎間盤組織修補重建。

    第三階段為﹕重整期

    這階段是從3星期至2年不等。病人要重新學習正確姿勢,改善生活習慣及進行運動強化鍛鍊腰部。

    正確姿勢及改善生活習慣

    1. 不應彎腰拿物件,應屈膝蹲下。
    2. 不應彎腰洗頭,應站立背向花灑。
    3. 坐著時不可蹺腳。
    4. 不應長時間坐著,盡量作小休。坐椅背後應加一個承托腰部的腰背墊來減輕腰部壓力。
    5. 不應坐矮凳或地上。
    6. 不應坐太軟的沙發。
    7. 不可坐在床上,雙腳伸直看電視或看書。
    8. 打噴嚏、咳嗽會增加軟骨內壓力,應盡量收緊腹部,雙手壓向腹位來減少震盪。
    9. 如仰臥睡覺,可放一個枕頭在膝下。如側臥,可放一個枕頭在雙腿之間。
    10. 起床時不可仰臥彈起,應把身體轉側,慢動作起來,然後雙腿放下才站立。
    11. 作任何腰部運動都不能站立向前、向後彎。避免左右兩邊側腰及旋轉腰部。

    如對脊骨神經科有任何查詢,請瀏覽www.excelmedicalgroup.com或致電2804 6813
    www.coxtechnic.com ( Cox Technic 官方綱址)

    Leave a reply →

Leave a reply

Cancel reply
聯絡診所及預約請到 Google 搜尋器 自行搜尋 脊醫王鳳恩
Hello. Add your messag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