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足患問題 ( 例如腳痛、膝關節痛、足底筋膜炎、扁平足、足部變形等) 的護理方式都是由選擇合適及優良的鞋子和鞋墊開始。鞋墊的主要作用為支撐足部及吸收震動,透過改變站立及行走的軸向以改善足底的平衡,減輕足部患處或軟骨組織的壓力。

軟骨減壓脊醫中心為美國 Foot Levelers 官方授權,提供電腦掃瞄腳訂製「三點腳弓鞋墊」服務。先於香港進行電腦掃瞄足底檢查,數據將送至美國分析及按照足底掃瞄製作鞋墊。

正常雙足由三條足弓支撐著:內側縱弓,外側縱弓及橫弓。主要功能為承受全身的重量、緩衝震蕩、提供彈力,以及被免足底神經和血管受壓等。一般鞋墊只承托內腳弓,而 Foot Levelers 的度腳訂製鞋墊為三點支撐結構,全面承托左、中、右三個腳弓位。整體鞋墊薄且軟硬適中,腳弓位採用硬挺物料,舒適而又能提供足夠的承托力。

訂製鞋墊

  •  詳細電腦掃瞄足底檢查
  •  掃瞄數據提交美國分析
  •  依照掃瞄製造鞋墊
  •  免郵寄費用

foot-levelers_3-arch-difference650x597

在訂造鞋墊之前作的足底檢查會配以電腦掃瞄儀器,找出整個足底的每個受壓點,了解腳弓形狀,甚至連腳底的繭都可以一目了然。

正常足部

正常足部

嚴重旋足

嚴重旋足

從上面的腳部電腦掃描顯示,红色為腳弓受力最多,因而影響膝部,腰部及背部不平衡而產生痛楚。

Balance_Imbalance_drbackpain

各類鞋墊配合不同類型的鞋子

fot-levelers_Stabilizing-Orthotics

不論穿著皮鞋、高跟鞋、運動鞋、平底鞋等,都可使用鞋墊。選擇鞋墊不單需要按照平日穿著的鞋款,亦要考慮其他需要,例如平日的活動量、防水功能、透氣度等。舉例,穿著運動鞋可選擇高度透氣的網布表層鞋墊、需要長時間走路或站立可選擇柔軟皮質鞋墊、穿著高跟鞋可選擇 3/4 長度的鞋墊等等。

鞋墊相關資料來源( 官方授權):美國 Foot Levelers 官方網站 www.footlevelers.com

查詢及預約

預約電腦掃瞄足底檢查及訂製鞋墊(請注明查詢足底檢查 / 訂製鞋墊 ):

* 為必填欄位

如果你想免費收到每月最新脊骨健康專題資訊,請選取登記電郵訂閱。

相關閱讀

    • 18 MAR 14
    • 0
    扁平足、內旋足、外旋足所引致的腳痛

    扁平足、內旋足、外旋足所引致的腳痛

    正常的足部內側,應有明顯的凹位,稱為「腳弓」或「腳橋」。在站立時,腳弓會變小,但不會消失。雙足由三條足弓支撐著:內側縱弓,外側縱弓及橫弓。主要功能為承受全身的重量,產生卸力作用,減少足部關節壓力。但如足部缺乏腳弓支撐, 這現象稱為「扁平足」,當患者走路多了,或站立良久,便會產生足部酸痛……

    Read more →
    • 05 MAR 14
    • 0
    足底筋膜炎的成因、治療及伸展運動

    足底筋膜炎的成因、治療及伸展運動

    伸展運動對足底跟膜炎有很大幫助,大約83%的患者作伸展運動後得到舒緩。本文介紹兩種運動:雙手放在牆上把前腳屈曲後腳伸直,然後作後腳壓腿的動作。腳踭不可離地,小腿會有拉緊的感覺。每次作10-15下,然後交換腳重覆動作。另外可嘗試「腳趾拾波子」,利用腳趾的活動來增加足底跟膜伸長及收縮的訓練……

    Read more →
聯絡診所及預約請到 Google 搜尋器 自行搜尋 脊醫王鳳恩
Hello. Add your messag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