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脊柱側彎不容忽視,應及早接受治療

    脊柱側彎不容忽視,應及早接受治療

    真實個案六

    現年14歲的嘉輝在2005年接受第一次學童保健脊骨評估驗查,從X光上發現有7度(cobb angle) 的輕微脊骨側彎。當時嘉輝並沒有出現在外觀上明顯的徵狀,亦沒有感覺肌肉上任何酸痛情況。於是有関部門便建議他定期作脊骨檢查,觀察脊骨側彎的程度。 在2008年6月嘉輝再接受第二次的學童保健,這次從X光中發現嘉輝的側彎度數急速增加至25度(cobb angle) 。有関部門便轉介嘉輝到根德公爵夫人兒童醫院進行骨科評估,還健議他佩戴矯形架來固定脊骨。由於輪候時間要到9月份,所以嘉輝的母親便帶他到我的診所求診,經數次治療後,嘉輝的脊骨孤度及姿勢上有所改善(#)。在9月時嘉輝接受大口環創傷及矯形外科評估,認為他的孤度有改善(#),不須佩戴矯形架。

    • 脊椎側彎的成因及治療方法

      脊骨健康專題

      (#) 此為個別案例,實際成效因人而異。

    Leave a reply →

Leave a reply

Cancel reply
聯絡診所及預約請到 Google 搜尋器 自行搜尋 脊醫王鳳恩
Hello. Add your messag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