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檢 查

當 病 人 求 診 時 , 脊 醫 首 先 作 一 詳 盡 的 病 歷 、 身 體 及 脊 骨 檢 查 , 以 確 知 疾 病 及 痛 楚 的 根 源 , 而 脊 骨 檢 查 包 括 :

  • 關 節 及 肌 肉 的 活 動 情 況
  • 神 經 反 射 的 能 力 , 及 神 經 組 織 的 功 能 完 整 性
  • 盤 骨 、 脊 骨 及 其 關 連 組 織 的 相 對 排 列 關 係
  • 如 有 需 要 , 脊 醫 會 要 求 病 人 作 X 光 檢 查 、 醫 療 化 驗 或 掃 描 , 以 了 解 骨 骼 的 情 況 及 排 除 其 他 病 變 的 可 能 性 。

 

_DSC0130

2. COX® 椎 間 盤 減 壓 治 療 法

本 診 所 特 設 有 最 先 進 之 COX® Decompression 8 治 療 床 。 有 效 地 治 療 椎 間 盤  凸 出 之 症 狀 。

COX® Decompression 治 療 法 是 一 項 無 痛 而 又 能 準 確 地 發 出 之 力 度 令  椎間盤 突出 部 位 復 原 。 當 進 行 這 項 治 療 時 , 病 人 伏 臥 或 側 臥 ( 如 孕 婦 ) 躺 在 治 療 床 上 , ( 該 床 並 無 安 置 任 何 機 械 操 作 , 全 乃 人 手 控 制 )脊醫王鳳恩 會 進 行 治 療 治 理 病 人 。

更多關於椎間盤(軟骨)減壓治療法 →

COX®-Decompression-Table

 

3. 脊 科 手 療 矯 正 術

脊 醫 主 要 以 脊 科 手 療 法 來 矯 正 功 能 性 移 位 * 之 脊 骨 及 關 節 , 逐 漸 減 少 患 處 的 痛 楚 , 根 治 病 源 。

* 脊 骨 功 能 性 移 位 : 在 我 們 日 常 活 動 中 , 有 很 多 姿 勢 與 動 作 都 會 導 致 肌 肉 不 平 衡 而 令 致 脊 骨 關 節 移 位 。 移 位 的 關 節 會 增 加 神 經 線 的 壓 力 , 嚴 重 的 會 引 致 手 腳 痲 痺 、 針 刺 痛 、 灼 熱 或 冰 冷 的 感 覺 。 當 脊 醫 檢 查 脊 骨 後 , 便 知 道 移 位 的 關 節 , 然 後 脊 醫 會 利 用 快 速 準 確 的 手 療 法 把 移 位 的 關 節 矯 正 復 位 。

4. 輔 助 治 療

治 療 過 程 中 , 脊 醫 會 採 用 電 療 、 冰 敷 或 熱 敷 作 輔 助 性 治 療 , 作 用 是 舒 緩 肌 肉 、 關 節 消 炎 及 促 進 血 液 循 環 。

光 學 療 法 – 激 光 世 代

本 診 所 特 設 有 低 能 量 激 光 儀 器 , 能 有 效 治 療 身 體 各 軟 組 織 問 題 。 由 其 對 肩 週 炎 、 網 球 手 、 手 腕 管 道 炎 、 膝 關 節 炎 、 腳 踝 扭 傷 或 韌 帶 撕 裂 治 療 比 一 般 超 聲 波 治 療 效 果 更 顯 注 。 利 用 低 能 量 激 光 , 能 深 入 刺 激 細 胞 提 供 能 量 、 修 復 及 激 活 細 胞 份 子 排 序 重 生 。

低 能 量 激 光 儀

低 能 量 激 光 儀

  • Ling G. Life at the Cell and Below – Cell Level, New York, NY : Pacific Press;2001:234-246
  • Oschman J. Energy Medicine. London, England: Church-hill Livingstone; 2000:130
  • Tuner J, Hode L. Lawer Therapy. Grangesberg, Sweden: Prima Books; 2002:362

5. 輔 導

脊 醫 更 會 指 導 病 人 如 何 注 重 其 正 確 的 姿 勢 , 適 當 的 運 動 及 良 好 的 飲 食 習 慣 以 促 進 健 康 。

6. 復 康 三 階 段

復 康 三 階 段

  • 1. 治 療 階 段

    在 治 療 階 段 中 , 脊 醫 會 利 用 脊 骨 矯 正 術 及 其 他 輔 助 治 療 來 為 你 解 除 患 處 的 痛 楚 或 痲 痺 , 脊 醫 會 按 著 你 的 年 齡 , 患 處 的 嚴 重 性 及 你 的 日 常 生 活 來 配 合 治 療 的 次 數 , 來 達 到 治 療 的 效 果 。

  • 2. 復 康 階 段

    在 這 個 階 段 , 你 的 症 狀 已 大 大 減 輕 , 但 某 些 肌 肉 及 軟 組 織 的 傷 患 還 未 復 原 , 所 以 復 康 期 非 常 重 要 的 環 節 , 主 要 是 來 穩 定 及 鞏 固 脊 椎 健 康 。 治 療 次 數 亦 會 減 少 , 同 時 脊 醫 也 會 指 導 病 人 正 確 姿 勢 、 運 動 及 使 用 有 助 骨 骼 健 康 的 維 生 素 來 達 至 患 處 康 復 。

    *若 在 這 期 間 停 止 治 療 , 患 處 可 能 在 短 期 內 出 現 復 發 的 跡 象 。

  • 3. 預 防 及 保 健 階 段

    當 脊 椎 鞏 固 後 , 脊 椎 定 期 檢 查 是 非 常 重 要 的 , 不 但 可 預 防 舊 患 復 發 , 又 可 保 護 脊 椎 健 康 , 達 到 人 生 追 求 健 康 的 目 標 。

聯絡診所及預約請到 Google 搜尋器 自行搜尋 脊醫王鳳恩
Hello. Add your message here.